泰康人寿首推全流程线上理赔“易理赔”不再跑柜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办个业务要跑好几个地方、排长队、盖好多个章,累倒是不怕,关键是一圈下来还问不清楚个流程……这恐怕是老百姓对一些机构传统办事方式的印象。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于日前在业内率先提出了让客户“足不出户、口述需求、一人负责、一次解决”的服务标准,并利用微信、手机终端、泰康在线等网络媒介在业内首家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的全流程线上理赔“易理赔”。

  相比传统理赔要带着很多重要文件跑柜面办事,路途远、费时间,“易理赔”则实现了用手机和电脑就能玩转理赔,客户只需关注“泰康人寿”官方微信或登陆泰康在线,拍照上传理赔资料,不用跑柜面、不用填写大量的理赔信息,只要轻松e点,理赔即到家。据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使用“泰康人寿”微信理赔只需二步:填一填理赔申请、拍一拍理赔资料,便完成了理赔办理,大大缩减了办理理赔的时间和精力。

  理赔,对客户而言最怕的就是麻烦,不知道要准备哪些资料,有时要反复咨询多次,要是在网上办理赔,这些能弄清楚吗?记者了解到,泰康人寿的“易理赔”针对这类问题,在理赔报案、申请等环节中加入了温馨提示,及时为客户发送“受理通知”和“索赔资料清单”等信息。客户只需按照清单提示,将所有资料备齐后提交即可,不再反复跑路,一次性解决了客户收集资料的麻烦。

  现在客户都希望随时知道理赔的事办得怎么样了,就像随时跟踪自己的快递包裹一样。泰康推出的理赔“查询”功能就实现了这样的诉求,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随时追踪从出险报案、申请、审核到理赔款到账等全流程的理赔服务信息,真正做到流程至简,让客户放心。

  目前,泰康“易理赔”已实现住院津贴、重疾、身故等险种的线上理赔,该服务将陆续扩展至所有险种。

关键词:泰康人寿|易理赔|线上理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