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股市还是黄金 2014年钱该往哪儿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财产品

  市场行情

  市场总体流动性依旧偏紧;需求继续增大;产品将更加多元化

  投资机会

  今年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抓住银行的节点,比如在节日和季度末等节点选择一款收益率高、期限相对较长的理财产品

  收益走高产品多元

  抓住节点投资

  2013年,从“8号文”到“钱荒”,从“利率市场化”到“余额宝”的横空出世。银行理财成了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承受着内忧外患的煎熬,预期年化收益率屡创新高,“站6上7”比比皆是。面对暗潮涌动的银行理财市场,如何能在2014年一马当先,成了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

  去年,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日趋稳定和增高,理财产品已成为投资者做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已突破10万亿。“2014年银行理财需求还将继续增大,购买的投资者还会增多”,业内人士表示。“2014年市场总体流动性依旧偏紧,但是类似于2013年6月的‘钱荒’,出现的可能性不大。”招行一位理财经理分析表示。今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将延续去年的较高收益,理财产品也将更加多元化。

  上述分析师认为,2014年,民营银行将陆续亮相。作为银行业的生力军,民营银行势必会积极拓展同业业务。但由于其较低的议价能力,民营银行的加入也将抬高理财产品收益。另外,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落实也将对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带来很大冲击。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将不再是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方向,产品类型将更加多元化。

  随着余额宝横空出世,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也相继问世,互联网金融的高收益,也刺激着传统银行理财机构的神经。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传统银行积极应战,以招行为例,目前已推出多款结构化产品,在满足客户保本需求的同时,还能获得较高收益。

  今年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可以抓住银行的节点,比如在节日和季度末等节点选择一款收益率高、期限相对较长的理财产品。普遍来说,银行最容易出现高收益率的节点在每个季度末,投资者选择在本轮认购理财产品时,可以选择到期时间在某个季度末。

  

关键词:股市,黄金,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