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网络创新保险运费险遭遇三年之痒 被指服务差理赔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创新是机遇还是挑战

  热衷于淘宝购物的亲们,对退货运费险肯定不陌生。花个几毛钱买份运费险,万一要退货就不用自己掏腰包了。从起初的默默无闻,到2013年“双十一”日投保量超1.5亿笔,运费险俨然成了互联网上最火爆的创新保险产品。

  然而,这个曾经人人叫好的创新险种,在经历了3年的快速扩张后,也开始出现一些“水土不服”的症状。“职业退客”的出现导致理赔量激增,保险公司开始调整定价策略,理赔服务成为众多淘宝买家投诉的焦点,网络卖家也因退货率居高不下而犯愁。

  互联网空间正在成为保险创新的热土,从运费险到赏月险、爱情险,一大批为互联网而生的保险产品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创意可以无限,创新面临风险,保险产品融入互联网空间的过程,却不是从线下搬到线上那么简单。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保险公司,互联网,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