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拍卖:二手捷达拍出新车价 豪车14号现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粮液集团首场公车拍卖昨日启动

  二手捷达拍出新车价豪车14号才会现身

  拍卖首日

  成交84台,成交额789.5万元

  有点失落

  豪车未现身,14号才开拍

  有点诧异

  二手捷达车拍出新车价格

  五粮液公车11日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正式开拍,来自广东、上海等地的800多位竞买人参加了昨日的竞拍。昨日共成交车辆84台,成交总额789.5万元。其中,24号拍品丰田塞纳商务车被122号竞买人以53万元拍得,成为成交价最高车辆。

  备受关注的五粮液公车拍卖,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举行。343辆车从昨日起到14日共分4天进行拍卖。在昨日参与竞拍的90辆车中,丰田塞纳商务车,被竞买人以53万元拍得,成为成交价最高车辆,更有一些车辆的成交价达到或者超过目前市面上新车的价格。

   800人参与

  买主遍布全国

  昨日上午8点30分,离正式拍卖还有1个小时,来自各地的竞拍者已经在五粮液集团的多功能厅外排起长队。除了宜宾当地人,来自广东、上海、云南等地的800位竞拍者参加了竞拍。现场的几位竞拍者坦言,自己就是来看看有没有“性价比高”的车辆。“如果没有外面划算我肯定是不会买的。”一位参与竞拍的先生告诉记者。

  当日最低成交价

   4千元拍走面包车

  上午9点3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约5分钟后,经过15次的举牌,最终1号车由969号竞买者黄邦彬以8.3万元的价格拍下。这款车为行驶了8万多公里的一辆三菱捷豹越野车,据购得该车的黄邦彬表示,虽然成交价比参考价高出3万多,但自己对这个价格很满意。之所以先出手为强,黄先生说:“(我担心)到后面拍的价格可能会更高。虽然是2008年的车,但车的保养情况比较好。”拍卖现场,最为不起眼的一辆小型面包车成为了本场成交价最低的车型,经过5轮举牌,以4000元成交。

  五粮液经销商拍走商务车

   53万成交价成当日最高

  昨日,24号拍品丰田塞纳商务车被122号竞买人以53万元拍得,成为五粮液公车拍卖会首日成交价最高的车辆。拍卖师一喊出49.4万的起价,当场引起了一阵轰动。根据规定,第一轮举牌加价6000后,第二轮则以1万元的价格加价。

  不同于之前车辆的多个竞拍者参与,这辆车的竞拍仅在两个竞拍者之间展开。据了解,竞买人为五粮液一经销商。“这辆车我准备拍来跑市场专用。”在现场办理完相关手续后,这名经销商表示不愿多谈,低调离场。

  行业人士估计,由于该车属于豪华商务车,且行驶里程为16000公里,所以53万的价格拍得还是很划算。

   11万拿下二手捷达

  成交价高于新车价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一辆车牌号为川QW0636的大众捷达,起价9.3万,经过加价竞拍最终以11万成交。据悉,这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也就在10.6万左右。“由于该车行驶里程才1600公里,2013年5月才开始使用,所以加上车内装饰、构造还是挺划算的。”购得该车的竞拍人告诉记者。

  旧车拍出新车价,引得现场一片哗然。是否购买者不够理智?宜宾市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分析说,虽然表面上看有些二手车跟新车的价格差不多,但实际上也并不一定不划算。“机关单位的公务用车往往保养很好。像我们单位的车是一年一换轮胎。车子如果一有杂响,马上就会去查看问题在哪。”

  拍卖会看台

  昨日拍卖:撤拍2台、流拍4台

  悍马等高管坐骑14号“压轴”

  负责此次拍卖的四川省天意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昨日原定计划要拍的90台车,2台撤拍,4台流拍。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流拍原因全是车况不好,无人应价。当日共成交84台,成交总额789.5万元。

  今日,五粮液将对另外90辆公务用车进行现场竞拍。据了解,由于拍卖将严格按照张贴出的车辆拍卖目录顺序拍卖,因此明日的拍卖车辆主角仍不会是备受关注的高管坐骑。根据目录,悍马、奥迪等高管热门车辆都排在300号以后,也就是说,将在1月14日,本次拍卖的最后一天“压轴”出场。

  昨天晚上8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四川省天意拍卖有限公司获悉,在昨日拍卖车辆中,有2辆车撤拍。对此,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解释,撤拍的2辆公车是因为发现信息资料不准确,跟交到拍卖公司的资料有出入,因此临时撤拍,待信息完善后,将投入下一批竞拍。

关键词:五粮液,拍卖,豪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