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蛋中国自有配送区域再缩水 或将成区域型电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09: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去年7月底撤出北京后,美国大型电商新蛋网在中国再次压缩了旗下奥硕物流的配送版图。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发现,新蛋网取消了苏州、广州两个城市的自有物流配送服务,货到付款服务也同时被撤销。至此,新蛋中国在国内竞争最激烈的北上广三个城市中,仅在上海有所布局。与之相对的是,京东、苏宁易购却在不断投入巨资丰富自有配送版图。在配送范围缩水的同时,新蛋网在上海开通“一日两送”服务,显露出成为区域型电商的迹象。

  新蛋网官网信息显示,新蛋中国目前仅在上海、南京、杭州、武汉、深圳、西安、成都七个城市拥有自建物流布局,与去年7月底相比少了苏州和广州两个城市。与此同时,“24小时送达”服务范围也由6个城市缩减为5个城市。新蛋中国客服昨日表示,本轮调整大约在一个月前完成。这也意味着新蛋中国在去年下半年两度对自有物流配送范围进行了压缩。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是源于新蛋中国对成本的控制。此前新蛋中国被曝出资金链危机,并在去年12月再度换帅。目前主要负责新蛋中国业务的首席运营官裴庆,就是奥硕物流的总经理。

  不过,在范围缩水的同时,新蛋在上海推出了一日两送的“极速达”服务,承诺上午下单下午送达。一位接近新蛋中国的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细化服务意味着新蛋有可能从全国性电商向区域型电商转型。不过,腾讯电商旗下易迅网在上海实行“一日三送”,而且SKU数量高于新蛋,综合优势显著,想要深挖上海市场,对新蛋而言也并非易事。新蛋中国市场营销总监张唯勤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有物流的范围调整并不意味着新蛋网将转型为区域型电商。“除成本考虑外,缩减自有物流布局还关系到新蛋中国的整体战略,而且新蛋与第三方物流商合作愉快,消费者对自有物流和第三方物流的更换并无落差。”

关键词:新蛋,配送,区域型电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