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如新”怎样攻陷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1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传虚假信息、组织聚会“洗脑”,这样一家知名的跨国直销公司,在短时间内发展出众多直销商。调查中,记者发现,如新公司的经营模式和层级架构却有涉嫌违背国家法律的地方。那么,直销商口中的“如新事业”是什么?在直销商团队快速扩张的背后,如新公司采用了哪些方法和手段?

  15日,本版刊发文章《看“如新”怎样编织谎言》,揭露了如新公司宣传虚假信息,故意混淆媒体广告和新闻报道区别为其贴金以及组织大型聚会涉嫌“洗脑”等问题,读者反响热烈。不少网友留言讲述自己或亲属朋友受如新公司影响的经历,希望记者继续调查。经过暗访,如新公司的获利手段和运营模式逐渐浮出水面。

  交“入会费”

  入行需先买500元产品,发展“下线”可一直晋升至“寰宇领袖”

  7日,在北京朝阳门附近的一间工作室里,一位如新直销商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如新直销商的入门、收入和奖励机制。

  直销商介绍,要做如新直销,首先必须购买价值500元的如新产品“开卡”,成为见习直销商。

  记者请教法律专业人士获悉,《禁止传销条例》第二章第七条第二项明确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岳运生也表示,传销活动的特点之一就是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交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这是传销组织诱骗成员取得传销资格常采用的一种引诱方式和必经的程序”。

  直销商还介绍说,如新根据产品销售数量和发展下线人数,将直销商分为从“见习”到“寰宇领袖”,共7级。在保证自身营业额不低于每月10000元的情况下,直销商每新发展4位直接的“下线”则晋升一级。直销商的收入由自身的销售提成和“下线”营业额的提成两部分组成,后者是高层级直销商收入的主要来源。“寰宇领袖”可拿到最多6层“下级”营业额的提成,其直接发展的“下线”需达到16人以上。

  《禁止传销条例》第二章第七条第三项明确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造“成功梦”

  大会现场展示豪车豪宅,利用对方生活上的不如意引诱入行

  1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朝阳门附近的如新工作室。当晚30余平方米的客厅内挤满了前来参加培训课程的人,甚至连通道内也站了人。

  据了解,这个工作室由一位“寰宇领袖”开设,每周定期举办三场培训课程,由直销商轮流介绍经验,目前有100多位直销商参与使用这间工作室。

  一位“寰宇领袖”问记者,“你对你现在的生活满意吗?你看你工作中的领导,你觉得他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她表示,“你做不做如新不重要,但你要搞清楚你要什么。”

  在当晚的培训上,一位希望通过做如新供弟弟出国留学的27岁的女孩分享了她发展客户和“下线”的经验。据这位女孩介绍,推介如新的窍门在于以“真心助人”的态度打开对方心房,了解对方在生活上的不如意,并向对方展示自己“有钱有闲”的生活方式,“一句话都不聊如新,就聊如新带给我们的结果”。

  在如新的“始业大会”现场,一位高阶层直销商通过照片向现场观众展示自己新购入的豪华汽车,并宣称拥有多处豪宅。另一位直销商则告诉观众,自己参与如新“事业”后获得了时间和财务的自由。而一位初级直销商则在旁不断为记者展示周围的“成功者”:“那边那个姑娘和你一样大,已经是‘寰宇领袖’了……”

  记者了解到,新人的第一道门槛是“大量使用如新产品”。

  记者提出大量使用产品是一笔很大的费用。该“寰宇领袖”称,创业本身需要投入成本,“你卖不出去是因为你还用得不够多。”

  一对年轻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参与如新销售以来,均靠自己与家人的消费完成每月营业额1万元左右的考核业绩。5个月来,还没有发展出一个“下线”,离“月入10万”的目标相去甚远。但对“寰宇领袖”的话,她依然深信不疑。

  长期坚持反传销的公益人士李旭表示,现在的一些直销或传销公司抓住了许多人投机的想法,通过洗脑的方式将扭曲的价值观灌输给成员。同时,公司采取树立赚钱榜样、提供高金额奖励的方式,让人们对目前的生活充满失望,进而投入到传销的行业当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如新,营业额,跨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