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卖家被骗20万:为省“聚划算”保证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店经营者周女士通过网络,结识了从事网店装饰推广生意的段某。段某为周女士的网店做了两个月的推广但效果一直不佳,利用周女士急于推广网店的心理,段某乔装成另一网店推手“秦某”,虚构自己在淘宝网站有内部关系,可帮其参加“聚划算”活动,先后骗取周女士20万元。昨天,记者从松江检察院获悉,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2013年年初,家住松江区叶榭镇的周女士开始在淘宝网上经营自己的店铺,专营一些小饰品。由于网店林立,竞争异常激烈,生意一直冷冷清清。“秦某”抓住她急于推广的心理,谎称自己在淘宝网站内部有关系,可以帮助周女士参加淘宝9月份的“聚划算”活动(周女士网店本不具有参与该活动的资格)。

  根据周女士网店货物的规模,参与该活动需交纳20余万元的保证金。但“秦某”称,如果通过他来交保证金,交纳20万元即可。在听了“秦某”一阵吹嘘之后,周女士信以为真,将20万元转入“秦某”的账户。“秦某”的谎言最终不攻自破。最终,冒充“秦某”的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松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关键词:淘宝,保证金,聚划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