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道歉服软 宣布暂停在华招募分销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皮肤护理用品直销商如新企业公司周二宣布,将暂停在中国地区的促销会议和新分销商的招募活动。如新是在中国监管机构启动对其经营行为的调查活动之后几天宣布这一决定的。

  如新在周二发送给客户的信中写道,一次内部调查发现部分分销商没有能够遵循以及强制执行公司的政策和监管要求,“我们真诚地为这些不幸和未经授权的行为道歉”。如新还说,将会纠正这些行为,包括对在中国的雇员进行进一步的培训。

  中国监管机构从上周开始了对如新的调查活动;中国媒体报道指责公司在宣传材料中夸大了产品效果和可信度,并组织“洗脑性质”的会议活动。

  上周三至周五(1月15日-1月17日),《人民日报》连发三文指责如新传销,致其股价三天暴跌近42%;与其商业模式类似的营养补充品直销商康宝莱股价同日大跌10%。

  做空交易者和批评人士指出,如新和康宝莱这样的公司实际上是在运行非法的金字塔骗局,并对他们所具有的,分销商不仅仅从自己的销售中获利,还可以从他们所招募的,成为他们各自下一级分销商的所谓下线的销售中获利的分销模式提出了质疑。

  活跃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早在2012年就指责康宝莱在进行一种金字塔骗局,并公开持有对康宝莱的10亿美元空头仓位。康宝莱一直积极反驳比尔-阿克曼的说法。

  如新在周二的信中说,将继续通过已经存在的,在中国的分销商销售其产品,同时延长针对这些分销商的产品退货政策。根据如新公司提交的监管文件,公司允许其分销商在12个月之内退还其购买的产品,但是会收取10%的成本作为回收费用。

  如新还说,其培训项目将会开始针对停止不准确地引用公众人物或者媒体报道来为产品背书,夸大产品效果,以及对在中国的经营模式做出不准确描述的推销手法。

  如新股价在周二的交易中一度上涨3.73美元,报每股83.20美元,涨幅是4.69%;康宝莱股价同期涨2.06美元,报每股72.26美元,涨幅是2.93%。

关键词:如新,道歉,分销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