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偿二代建设进入深水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保监会网站获悉,近日,保监会召开中国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下称“偿二代”)项目工作会议。偿二代领导小组副组长、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会上表示,偿二代建设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技术复杂程度较前期有了显著的提升。

  在分析了当前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后,陈文辉表示,偿二代建设体现了“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监管改革的要求,将全面强化风险监管,形成对风险在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体系,为保险业市场化改革提供有力保障,促进保险公司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

  陈文辉认为,2014年是偿二代建设的关键一年,总体任务是“出标准、建机制、广宣传、早准备”,重点做好出台标准、整体测试、产险试行、实施准备、强化培训等工作。6月底前,要形成产险公司的偿二代标准体系,开展产险行业整体测试;9月底前,形成寿险公司偿二代标准,开展寿险行业的整体测试。

  在此基础上,保监会将修订《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和偿付能力报告体系,对偿付能力监管信息系统进行改造,研究现行体系向偿二代过渡的方案和时间表,适时启动偿二代试运行。

关键词:保监会 偿付能力 保险公司 保险业 在此基础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经济导报
责任编辑:杜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