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监局2014年稳中求进 提高银行业运行效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河北银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银监会2014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为动力,以治理体系建设为引领,以提升监管能力为保障,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切实改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不断提高银行业运行效率,确保银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深入推进改革,为银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一是积极推进银行业治理体系改革。二是着力推进城市商业银行转型发展。三是加快推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四是大力推动监管改革。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银监局成立银行业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河北银行业相关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下设办公室。

  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守住银行业风险底线。

  一是有效缓释平台贷款风险。坚持“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总体原则,确保法人机构平台贷款余额不增,结构优化,还款来源落实。二是严格监控房地产贷款风险。三是积极防化产能过剩风险。四是切实防范影子银行业务风险。五是全面防控流动性风险。六是着力管控信息科技风险。七是严密盯防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

  重视科学引领,努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一是优化信贷结构,服务好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我省绿色崛起的发展战略,引导银行业准确把握省内经济战略重点,改善信贷结构,加大资金支持。二是加大金融普惠,服务好“三农”发展。三是抓好监测考核,服务好小微企业发展。四是强化责任意识,服务好人民生活和金融消费者。督促银行业机构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综合运用金融功能支持人民生活改善和消费升级,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加强消费者保护,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完善组织体系,服务好社会公众。以发展普惠金融为目标,推动股份制银行在空白设区市设立分支机构;督导城商行发展社区支行,提高社区网点覆盖面;支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通过完善网点布局、增设金融机具,发挥农信社“农贷宝”等产品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支持邮储银行二类支行改革,鼓励向金融服务薄弱地区增设机构。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现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组改制。

关键词:银监局|2014|银行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