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易迅春节期间仍正常配送 申通中通均有延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本周开始,已经有不少快递公司、电商企业开始启动“假日模式”,收揽件、发件的时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迟,消费者也被提醒抓紧下单,快递和电商一起提早进入“寒假”状态。根据以往经验,这种滞后状态会一直延伸到农历正月十五之后,也就是说,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超过20天的“龟速网购”体验。不过,今年也有自建物流的B2C电商,继续推广“春节不打烊”的卖点,让消费者在新年期间同样获得平日的网购便利性。

  京东:自建物流凸显优势

  以自营模式为主的京东,因拥有自建物流,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倒显得淡定不少。据京东官网的春节运营公告显示,对于普通订单,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2日)京东用户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等29个城市,仍可照常下单,正常享受京东快递服务;对于大家电订单,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2日)京东用户在北京、天津、西安、石家庄、沈阳、上海、武汉、郑州、深圳等34个城市,仍可享受生产、配送、上门取件及换新等服务。

  其实从1月25日开始,大部分物流公司即将陆续启动“延迟揽收模式”。调查发现,中通、申通、飞鸿等多家物流快递公司客服均表示,由于春节期间快递人员返乡探亲休假等原因,本周起至2月初不能保证订单的当日送达。快递的延迟揽收,直接影响了平台模式的销售。相比之下,拥有自己的配送队伍,京东此时倒显得从容不迫。“京东目前已制定出一整套完整地针对春节放假期间的营运方案,保证让消费者在京东的购物体验不受影响,同时,我们也将给在春节期间仍在一线配送的工作人员,予以加班奖励,”京东相关运营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易迅:春节期间“不打烊”

  记者致电腾讯电商旗下电商网站易迅网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春节期间易迅主打“不打烊政策”,并且把年前的促销延续,新年将推出大型促销活动,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低价的商品。

  易迅网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30日(除夕)至2月6日(初七),上海、深圳(关内)、北京(五环内)、成都、西安等地区,易迅特有的“一日三送”暂时改为“一日两送”。而在广州,春节期间易迅的配送安排则从原来的“一日三送”调整为“一日一送”,并在初七恢复正常。另外,原本“一日两送”覆盖的全国地区在以上时间段暂时变成“一日一送”,90%以上的“一日一送”城市春节期间不变。对于体积比较大的商品,上海地区在春节期间保证正常配送,其他大部分地区从2月3日起逐步恢复正常。除自建配送体系外,易迅网还与顺丰深度合作,春节期间,顺丰配送区域将照常运行。易迅网物流副总裁林捷表示:“每个地区的配送服务时间略有不同,但基本保证在春节期间正常发货,消费者可登录易迅网官方查看各区的快递公告。”

  QQ网购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过年不打烊”活动的店铺,即便是在1月31日—2月6日的春节假期期间,都会有客服值班,消费者可以尽情选购。在物流配送上,各个卖家会根据快递公司的休假情况作出调整,但最迟到2月6日,消费者在“过年不打烊”活动卖家购买的商品都将保证发货。

关键词:快递,配送,延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Techweb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