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把关 推进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有效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今年该关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有为服务河北经济“绿色崛起”。

  据了解,石家庄海关将四措并举,为我省“绿色崛起”提供坚实保障:一是积极推进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有效运行。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去年已通过国家验收并封关运作,今年海关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措施,确保综保区业务顺利开展,此外还将加快推进石家庄、黄骅综合保税区和武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申办工作,争取早日获批;二是促进出口加工区业务发展,积极探索开展“委内加工”业务,支持条件成熟的地区申报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或出口监管仓库等保税监管场所,同时引导加工贸易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三是进一步提高海关统计预警监测水平,做好“参谋”,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四是全面推开通关无纸化改革,深化区域通关改革,积极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发展,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去年,石家庄海关全面履行把关服务职能,各项业务指标大幅增长,关区全年税收入库406.6亿元,同比多收5.7亿元,增长1.4%。

 

关键词:海关,曹妃甸,保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