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再掀抢金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称,随着亚洲市场需求量逐步增加,金价今年有望重回上升轨道

  近期,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让去年底购买黄金的大妈们喜笑颜开,一扫之前被套的愁容。而在临近春节的时期,黄金卖场再次出现了热买黄金的情况。

  当记者在周末来到菜百时,金店里呈现出的是人挤人、人挨人的情形,每个柜台前都被消费者“围堵”起来,想找个空隙挤进去真是难上加难。收银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收银员们忙得抬不起头来。

  “你先排好队,我去看看有什么可买的,要不挑完再排队就不知道等多长时间了。”

  “赶紧去吧,我给你排着,买的时候悠着点,别看上什么都买,这行情说不准,小心又买亏了。”

  “你别管啦,好好排队吧。”一位大妈在去挑选黄金首饰前不停地嘱咐着老伴儿。话音刚落,这位大妈就已经融入到了抢金的人潮当中。

  除了依旧对黄金充满热情的大妈之外,也有不少消费者认为购买黄金应该更加理性,陪着家人一起来挑选黄金的王先生就对记者说,虽然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给之前购买黄金的消费者带来了些许喜悦,但是目前黄金价格仍然不稳定,还是应该多看看再说。

  正如王先生所言,目前的黄金价格确实十分不稳,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价格波动,而近期部分机构也对黄金价格2014年的走势看法不一。目前,市场上同时充斥着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以高盛为代表的空头,其认为,黄金在2014年仍然会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至少还有15%的跌幅;另一种则是以欧洲几家银行为代表的多头,其中德意志银行认为,黄金将有望摆脱目前的颓势,在年底至少达到每盎司1400美元的水平。

  对此,证金贵金属首席研究员李世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黄金和白银实物需求均保持强劲增长,并且,黄金价格已经达到成本价附近,随着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黄金价格有望在今年重回上行轨道。

关键词:大妈,黄金,春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