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抢红包”成过年新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1 0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茫茫华夏,又是新春,小马驾到。望群内群外,人人兴奋……手机之外,一切萧条,”春节前夕,这首《沁园春·红包》道出了手机用户微信群“抢红包”的热烈程度,受微信红包刺激,腾讯股价30日收市涨2.16%,报543.50港元,创历史新高。

  过年抢红包本是中国传统民俗,现代互联网企业将这一习俗发挥到极致,微信群里的一个人随机给群里其他人发红包,金额可多可少,总能引发群里此起彼伏的“叫好”,随着大量年轻人回家与亲人团聚,拜年的流行方式不再是短信和电话,而是手机微信“抢红包”。

  据腾讯官方公布的统计,从地域上看,微信抢红包已席卷了全国34个省份,尤其京沪穗等一线城市。从金额看,平均每个7.5元人民币的微信红包,而一次包50个红包最快1.7秒就能被抢空。由于“小伙伴太热情”,微信红包出现无法发送、领取不成功等问题。

  对于腾讯此番“春节攻势”,分析认为,支付宝红包等众多互联网产品早已上线移动支付功能,但微信抢红包的成功却是基于6亿用户的社交关系链,没有花一分钱广告费,腾讯微信快速占领移动支付市场,“俱往矣,数移动支付,微信红包。”网友“李想”称,接下来,你不仅打车、玩微信游戏用微信支付,手机购物和吃饭理发等都用微信支付的日子也不远了。

  投行瑞信报告指出,过去两个月微信支付已可用作捐款、理财通、乘搭的士等,微信可成为电子钱包的主要市场领导者之一,财付通及微信支付的发展,将为腾讯未来3年带来更大的盈利增长。受此影响,腾讯于蛇年最后三个交易日连续拉升,30日再创历史新高545.00港元,收市涨2.16%,报543.50港元。(记者丁栋)

  相关报道

  天虹商场表示,公司预计春节前完成全部门店在微信平台的上线,目前天虹微信也在改版中,或推出更深化的购物功能。

  该人士表示,现在天虹微信上的购物功能比较简单,目前在做改版升级,升级后会推出更深化的购物功能,也会有更多产品上线。此前,天虹商场内部人士曾表示,“天虹”微信服务号1期主要实现线下门店的线上可视以及消息订阅和会员服务等功能,2期才会有更多消费的东西出来。

  除去微信平台,天虹商场还推出“天虹微店”APP,据了解,目前有深圳地区的3家门店入驻“天虹微店”,3家门店均已打通在线支付功能,包括女装、鞋类、食品、家纺等部分品类商品可实现在线购买。

  上述该人士另表示,“微店”只上线3家门店后就没有继续往下推是由于公司也在对它做一个较大的改版升级,预计明年一季度或者二季度所有门店将全部上线。微信平台会早一点,新版本在一季度就会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据天虹商场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天虹商场表示,公司微信和微店是两个移动的端口,希望里面的内容和服务完全一致,不存在差异。端口只是个“门”,通过所有的端口进入天虹之后,内容和服务都一样。

关键词:抢红包,微信,支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