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财经频道>>财经专区

互联网加薪幅度最大 优秀员工奖励格外“土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普通员工是2至4个月的工资,一些做产品、业务的员工年终奖就不一样了,像我们这种规模不大的企业,也有几十万元的奖励。”琪琪去年刚刚从外企跳到一家游戏代理公司做市场工作。在琪琪看来,一些业务、技术部门的人员在这个高竞争的行业十分抢手,所以不管企业大小,对优秀员工的奖励都显得格外“土豪”,股票、豪车、出国游……

  尽管琪琪的年终奖并不丰厚,但3个月薪水的奖励还是出乎她的意料,毕竟她进入公司还不到一年。

  “360有3个团队拿到了100万元的奖金,每个人可以花5万去欧洲玩,这当然令我羡慕,不过随着公司业绩越来越好,相信年终奖肯定会越来越多。”琪琪说。实际上,像360、腾讯这样的公司每年的年终奖早已成为了行业内外的春节谈资。例如360今年就发了1辆价值110多万元的保时捷豪车、每名优秀员工价值50万元的股票外加携父母香港游、三个百万元的优秀团队奖、3个塞班岛双人双飞游、300台Kindle、88根金条、60多台iPad等等。当然,土豪级别的大奖只属于为数不多的优秀员工或者团队,大多数员工的年终奖只是3到4个月工资。

  所以,不管是在创业公司还是大公司,当一个满脸青春痘戴着厚眼镜的90后走过你身旁时,他很可能已拥有百万身家。相较于其他行业,互联网行业更不吝惜钱财去奖励人才,因为在这个高度竞争却流动性相当高的行业里,人才意味着公司生存的根基。

  ●背景扫描

  互联网公司

  最爱“晒”福利

  相较于其他行业,互联网公司更喜欢“晒”年终大奖。对于人员流动性很高的互联网行业来说,高福利不仅成为宣传企业的一种方式,更是“拴住”人才的重要筹码。

  此前,人力资源咨询机构韬睿惠发布的2013年度全行业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2013年,涨工资幅度最大的行业就是互联网。而频繁跳槽已成为互联网行业员工快速涨薪的共识和捷径。在2013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的来临,无论是传统的互联网巨头还是新兴的创业公司,竞争在日趋白热化,企业能否获得稳定的员工团队显得更为重要。

关键词:优秀员工,年终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