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二代”元宵节公开发售 预期年收益率7%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0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节后,不少用户发现余额宝、理财通等理财产品收益率呈现走低态势。恰在此时,一款名为“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的产品悄悄上线并开放预约,这款产品预期一年收益率达到7%,不同于目前余额宝及类余额宝产品,该产品承诺保本保底。昨日记者发现,该产品预约人数已经突破10万人。

  节后“余额宝们”收益率出现下滑

  春节过后,“余额宝们”收益率出现下滑的情况引发不少用户的关注。随着市场资金需求逐渐缓解,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逐步回落,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将回归正常水平,此次“余额宝用户专享权益”产品的推出能在一年内锁定7%的收益,再次踩中了市场的“痛点”,满足了有闲钱、有收益较高且稳定需求的消费者。

  单个投资者参与上限为200万元

  据了解,余额宝此次推出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将在2月14日元宵节当日公开发售,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除能锁定长达一年的收益期外,还能保本保底,但仅限余额宝用户购买。

  余额宝用户要进入专属预约页面,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完成预约,在预约等候期间享受余额宝增利宝货币基金收益,预约截止到2月13日。2月14日元宵节上午,余额宝用户可通过活动页面或支付宝钱包通知购买该产品,购买产品的资金只能来自余额宝。余额宝用户在预约成功之后,每个用户仅限购2000份,每份为1000元,即单个投资者的参与上限为200万元人民币。市场人士分析,余额宝此次推出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应该对接的是保险产品,故能承诺保本保底。

  可能是余额宝二代产品雏形

  特许金融分析师表示,虽然余额宝给6100万用户带来了不菲的收益,也保持上线以来同类基金万份收益总值冠军长达12周,但不同的用户有着不同的财富增值需求。余额宝的定位是个人客户的现金管理工具,现金管理就是把平时的流动性资产,要随时拿出来花的钱放在里面,兼顾收益的,所以支付便利和收益相比更要保障前者;专享权益2期针对的客户理财需求是把一段时间内不打算花的钱存起来,换一个相对高的收益,这个也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研发理财产品的思路。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余额宝此次发布的用户专享权益2期的产品可以看出,支付宝内部正在抓紧研发余额宝的升级版,不排除这种专享权益产品就是升级版的雏形。“新的产品和余额宝一定会有错位,在期限和收益上,会高于目前市面上货币基金的收益。”

  财经提示

  不要把货币基金作理财首选

  理财专家建议,需要理性看待节后余额宝和理财通等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下降。货币基金作为一种高流动性的资产,收益率冲击低流动性的理财市场现象不会持久,目前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倒挂的情况很快会改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会向合理水平回归。如果用户手中资金比较充裕,对收益期和收益率有更高追求,建议不要把货币基金作为理财首选。文/本报记者吴琳琳

关键词:年收益,货币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