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着力解决“带宽不宽”和“宽带垄断”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已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带宽不宽”及“宽带垄断”等问题正困扰着广大宽带用户。今日,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该局今年将着力解决“带宽不宽”及“宽带垄断”问题。

  今年河北全省通信行业积极推进“宽带中国”和促进信息消费两个国家战略,计划完成电信业务总量626亿元,完成电信业务收入506亿元;电话用户达到7300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100%;新增宽带用户190万户,行政村通宽带率达到98.7%。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治理服务营销、资费收费、网络质量和垃圾短信的纠风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电信服务规范。”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小区在建设时,通信服务设施由开发商负责建设并组织验收,要允许多家运营商介入。此外,在旧小区开展业务的没有设施的运营商,可以用经济补偿的方式租用设备,前提是保证用户自主的选择。

  有宽带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带宽达不到协议里的规定,针对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工信部正在研制专门进行测量的软件,将很快投入使用,届时将给用户明确的答复。此外,城市用户增加,随之城际主干网的带宽也应增加,如果省的出口无法增加,势必影响用户体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还将着力完善农村通信能力提升及信息化应用的指标体系,紧密结合村村通工程的实施,完成900个行政村通宽带,以及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通信能力提升的各项任务,为2015年全部行政村通宽带奠定基础。

  据介绍,用户在与电信业务运营商产生纠纷时,可拨打河北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投诉电话0311-12300投诉举报。

关键词:宽带,垄断,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