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升温 保本6.8%收益亮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理财市场迎来了“倒春寒”:股基哀鸿遍野大幅下跌;余额理财风光不再;仅有银行理财还维持着高收益,没有令“倒春寒”来的那么彻底。

  多重因素冲击股基大幅下跌

  上周,股票市场因房地产停贷传闻、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因素的冲击震荡下行,后半周有所企稳,受此影响股票型基金净值大幅下跌。据优顾理财统计,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4.15%。仅有汇添富逆向投资、新华趋势领航、中银优秀企业等6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其中易方达黄金ETF上涨1.26%涨幅最大。

  受益于资金面的宽松,债券市场走势良好,债券型基金实现微幅上涨。据优顾理财统计,本期统计债券型基金(199只)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02%。此外,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债券A/C、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A/C、新华信用增益A/C等表现较好。

  余额理财风光不再正式进入“5时代”

  余额类理财产品上周整体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再度大幅下挫。据优顾理财统计,百度和嘉实基金联合推出的百赚利滚利版,上周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6.2438%,列同类产品首位;微信理财通上周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6.166%,次之。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余额宝上周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6.0872%,屈居第三。

  据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的用户数已突破8100万,有业内人士推测,目前余额宝规模或已突破5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数据公布没有几天的时间,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终于在3月2日跌破了6%大关,报收5.971%。优顾理财认为,随着资金面的持续宽松,余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继续有所下降,但还是那句话“余额宝收益跌到3%也比存银行强”。

  银行理财持续高收益降低门槛属误传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战略仍然保持不变。据优顾理财统计,上周中信银行推出的惠益计划稳健系列5号65期,以6.8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成为最亮眼产品,而其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更是使其吸引力大大提升。此外,工商、浦发、兴业等银行均有多款预期收益率在6.0%以上的产品发售。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一直流传着平安银行推出了首款起始投资金额为1万元的理财产品。优顾理财提醒,平安银行销售的金橙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是一款保险理财产品,其产品管理人是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而平安银行仅为代销机构,投资者切勿被错误信息误导。

  优顾理财认为,余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银行理财产品维持高收益或将持续,投资者在手中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还应多关注下银行理财产品,将资金锁定长期高收益,而手中的部分闲散资金仍可继续投资余额类理财产品。

关键词:银行理财,保本,收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