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坐滑梯”收益连续19天下滑 仍无反弹迹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风靡一时的互联网金融代表——余额宝,收益一度让投资者趋之若鹜,成为草根理财“神器”。而近几天,不少购买余额宝的市民发现,其收益每天都在下滑,平均每万份收益每天下滑1分钱,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19天。

  “我的余额宝收益怎么又少了,余额宝还能不能作为投资手段了?”最近,温州市民胡女士打开支付宝时的心情都不太好,余额宝里的5万元资金“产能”大不如前。余额宝昨日收益显示,胡女士前一天收益为7.88元。在下方的收益分析中,每万份收益为1.5429元。在其七日年化收益率表格内,从表格起始时间2月26日,一直到3月4日,整个收益率曲线一路“坐滑梯”。

  其实这种情况在2月14日就开始了,当天,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311%,随后就“一蹶不振”,在3月2日,跌破“6”字头大关后,直到现在仍然没有反弹的迹象。

  随着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6%引发市场关注,本月4日,余额宝方面表示,余额宝自成立日2013年6月13日到2013年12月31日年化收益率为4.9%,并预估,余额宝长期的收益也会在这一收益水平上下波动。

  针对市民的投资疑问,一家国有银行理财师朱女士表示,余额宝类产品资金的主要投向为银行协议存款,今年开春以来,银行资金面比较宽松,协议存款利率下降到了5%左右,直接影响到余额宝的收益。如今余额宝收益的下降,实际上是在恢复正常的货币基金收益水平。

  不仅如此,银行版的“类余额宝”产品和收益超余额宝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的大量推出。也让投资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建议投资者理性应对。

关键词:余额宝,收益,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