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安全问题引关注 不要开启“小额免密支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手机预装软件黑幕,而央行近日又因为安全原因,叫停二维码线下支付。这也让手机支付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使用频率最高的手机支付软件,就是支付宝了,如果手机丢了,支付宝里的钱还安全吗?

  锁屏密码和sim卡pin码

  大多数人觉得,有了手机锁屏密码和支付宝密码双重保护,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捡到手机的人,只需拔下SIM卡,换至另一部手机,即可解锁。有些人可能还会设置sim卡的pin码保护手机,但这可以通过软件破解。

  支付宝绑定身份证

  越过手机锁屏和sim卡的pin码后,第二关是支付宝密码,或登陆手势。实验证实,如果支付宝用户没有绑定身份证,捡拾者可以通过手机号码和验证码,获得登陆支付宝,并修改密码的权限,成功进入手机支付宝。所以,支付宝用户如果还绑定了身份证,那就多了一道防御。

  不要开启“小额免密支付”

  还需要注意,最好不要在手机上开启了“小额免密支付”,也就是说,一定数额的手机支付,无需输入密码。这个免密额度最高每天可以10000元。

  登录密码支付密码不通用

  通过手机客户端,直接开通支付宝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就是通用的一个6位数密码。这就意味着,捡拾者只要找到登录密码,那么就可以使用登陆数密码进行支付和转账。

  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分开放

  如果丢了手机的支付宝用户,曾在电脑上设置了与登录密码不同的支付密码,这时候找回手机的支付密码,就需要验证安全问题或者绑定的银行卡卡号。如果丢手机的人,没有把身份证和银行卡,一起丢掉,那捡到手机的人,基本就不可能偷走支付宝里的钱了。

关键词:手机支付,安全问题,支付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