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品收益下行 预计月底或逐渐回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季度以来,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随着市场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开始下降,互联网“宝宝军团”在经历年初狂飙猛进之后整体收益率也已位于年化6%以下,只有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在6%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进入6月份,银行吸存揽储的任务极为艰巨,资金利率有望重新走高,银行或提前推高收益理财产品,此时提早布局60天左右的高收益理财或会更为划算。

  6%理财品成罕物

  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可比的6款“宝宝”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08%,较节前下滑7BP。其中,挂钩嘉实活期宝的百度百赚利滚利版7日年化收益率为5.37%,假日期间的万份收益达到5.67元居首。京东小金库紧随其后,旗下嘉实活钱包7日年化收益为5.31%。余额宝收益仍旧保持稳步慢速下滑趋势,收益下滑1BP至5.03%。挂钩汇添富现金宝的苏宁零钱宝和网易现金宝7日年化收益为4.96%,每万份收益为4.95元。微信理财通旗下汇添富全额宝仅为4.85%,不过每万份收益达到5.2元。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宝宝”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其流动性,不过,良好的流动性也让投资者对收益波动更为敏感,一旦收益出现下滑苗头,资金出逃也将加速。

  在宝宝军团收益率日益回归理性的同时,银行适时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以上,期限为一年左右的产品来吸引投资者目光。金牛理财网监测数据显示,5月1日-5日共80家银行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658款,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6%。从收益率分布来看,超6%的产品数量达66款,市场占比10.03%。具体来看,超过6%的理财产品期限也比较长。比如浦发银行发行的个人专项理财2014年第176期同享盈添利计划,扣除相关费用后的预期投资收益率仍有7%,但其期限长达736天。

  布局银行揽存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面对日益艰难的吸存任务和渐渐靠近的6月末半年存款考核“大限”,资金利率有望重新走高,银行或提前推高收益理财产品,此时提早布局60天左右的高收益理财或会更为划算。

  在短期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下,弃短取长成为年后理财产品投资的一致选择,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明显拉长。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纳入统计的货币基金组合平均剩余期限的算术平均值为83.76天,较上季度末51.79天大幅提升。其中,30天以内的资产占比平均约为42.81%,上季度该值为64.20%;其余期限占比均较上季度有所增长,期限结构显著拉长。

关键词:收益率,数据,期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