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意见:做副中心重要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地区地形及交通枢纽分布图

  石家庄出台《京津冀协同发展意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5月6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意见称,充分发挥河北省会资源、交通、产业、科教、人才等综合优势,积极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完善协同政策,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将石家庄市打造成为首都经济圈重要的副中心城市和南部区域经济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意见分10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是中央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石家庄市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大省省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努力将石家庄市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制定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任务,构建布局合理互促共进的城镇发展体系、建设首都经济圈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首都经济圈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首都经济圈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建设首都经济圈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建设京津冀南部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保障措施。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京津冀协同发展,副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