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56.9% 成最大拉动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在拉动我省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大,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6.9%,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成为我省经济增长的最大拉动力。

  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离不开我省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一系列举措。今年以来,我省商贸流通领域广泛开展促消费活动,特别是节日消费拉动作用明显。其中,第三届全省“消费促进月”与元旦、春节节日市场旺销形成消费叠加和聚集效应,全省168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2亿元。同时,我省积极推动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品牌消费聚集区、乡镇商贸中心建设,高水平引进一批旗舰店、品牌店、工厂店等,推动新型电子产品、环保家具建材等热点商品消费。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638.3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城镇增长11.8%,乡村增长12.0%。

  “一季度居民自主性消费增强,消费增长更实在,这符合消费增长要靠内生动力拉动的客观要求。”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未来,随着换季消费增加、夜经济启动、商贸企业春夏促销活动的开展等,将使我省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关键词:消费,经济增长,动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