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美女毕业照走红 高校既要有外表更要有内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网站主页出现了一幅美女毕业照,气质优雅、形象清纯,网站访问量暴增至一度瘫痪。由于正处高校招生季,许多网友猜测,各大高校将纷纷亮出绝招抢生源。

  一边是高校扩招,一边是考生减少。高校感受到生源压力,使出招数抢生源是大势所趋。此前已有“我在福建师大等你”等招生广告,有关高校的知名度陡然提升。联想到去年,一名新生因校门太破欲退学的例子,高校太不注重做“表面文章”也不行。高校需要靓丽的外表,除了校园优雅的环境之外,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知名度,由女学生来激发关注度也未尝不可。问题是,瞬时提高的关注度,未必对考生选校有太大帮助,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高校的教学质量和文化、理念等内涵。

  靓丽的外表是吸引人注意的方式,如果高校教学质量较高,有令人向往的文化氛围,有先进而独特的教育理念,有让学生信服和满意的发展预期,培养出了许多高素质人才,并在历届毕业生的事业上有很好的体现,在此背景之下,通过靓丽的外表包装,势必内外映证,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如果高校教学质量不高,缺乏教育个性,再好的突击宣传,也只是提供了一次素质与形象的悬殊对比而已,在女学生的优雅气质比照之下,高校自身素质相形见绌,则不仅不会改变学生的选校取向,反而增加反感,认为此校不过是绣花枕头、华而不实而已。

关键词:高校|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