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美女”指点投资宝石 男老师被骗三十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电信诈骗招术已不新鲜,但还是屡屡有人中陷阱,警方近一个月来重拳出击打击电话网络诈骗。

  前日中山市公安局通报,今年5月下旬至今,公安机关已调取可疑号码7136个,过滤、拦截诈骗短信1200余条,先后破获电话网络诈骗案49起,抓获嫌疑人19人,摧毁团伙5个,缴获赃款近40万余元,作案电脑8台,电话及银行卡一批,另外警方还通报4起典型案例。

  老师网上交“美女”

  阿龙是中山本地人,男,今年43岁,是一名老师,为人诚实,做事讲诚信。多年下来,手头上攒了些钱,也跟朋友借了一些,他想通过这笔资金,炒股、投资赚钱。无奈股市低迷,一直亏损。

  今年4月1日,他在某交友网站认识了一位网名叫“紫凝”的女子,双方通过QQ聊天逐渐熟络。聊天中“紫凝”问阿龙想学什么,阿龙说想学投资。随后,“紫凝”向阿龙推出了行骗工具“中国宝石城(昌乐)蓝宝石客户端”。

  将信将疑到深信不疑

  一开始阿龙也将信将疑。“紫凝”称这款产品是和农行合作的,阿龙为了辨别真假,还专门去农行大厅询问,“当时大堂经理说没听说过”,阿龙回忆。后来“紫凝”又在网上给他发来各种认证证书,“我听说北京有黄金的现货交易,看了资料就慢慢相信了”。另外,阿龙近一个月与“紫凝”聊天发现一个细节,她qq上下线时间也与普通上下班时间“吻合”。

  在“紫凝”远程协助下,阿龙在电脑上安装了客户端。“第一次我传身份证给她,她说不清楚,还让我又传一次”,阿龙说这些细节,也让他越来越相信“紫凝”。

  阿龙随后在“紫凝”帮助开始进行操作,最初几次都赚钱。“第一次我转进1万元,十分钟就赚了几百。后来放3万,又赚了几千”。在一次又一次尝到甜头后,阿龙已经十分相信“紫凝”,他决定放手赌一把。

  几天被骗30万元

  阿龙拿出自己所有的钱,又向亲朋筹集,一共筹集到30万元,投了进去。“她说是炒期货,那天让我买跌,买到0.14元”。阿龙把30万都转进去,“开始都在跌,一直跌到0.15元,她劝我再等等”。阿龙听信了,岂料在此之后,价格一路上涨,“最后涨到了几毛钱”。

  短短2天时间内,阿龙的30万只剩下几万元。他左思右想,觉得事情过于巧合,最终向警方报案。案发后,中山公安刑侦民警通过全面收集案犯的作案手段、特点、电话号码、银行账号等信息,于6月18日17时30分,在广州市天河区广城大厦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犯罪嫌疑人何某川(男,26岁),刘明光(男,25岁)抓获,缴获作案工具电脑5台和银行卡一批。

  据两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冒充女子以QQ、相亲网站等交友平台物色事主,在骗取事主信任后,引诱对方将存款转入指定的“投资账户”,并以投资亏损为名将钱骗走的犯罪事实。现该案赃款已缴获,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关键词:投资|美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