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与网络“麻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比2012年增加19万人,是新中国成立至今64年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如今的大学已从“精英教育”变成了“大众教育”,读大学乃寻常之事。一方面是“最难就业季”,一方面又是毕业生不愿“放低身段”而产生的就业期望与现实的差距。这个现状令人纠结,而破解之道则还在于转变观念。2011年9月27日,山东省青岛市,忙碌了一天,杨志兵坐在沙发上睡着了。22岁的杨志兵大学毕业后和同学创业,成立了一家创意公司,自己装扮成小丑,为客户送花送蛋糕送欢乐。

  2010年6月,合肥,网络“麻豆”在拍照。21岁的曹梦璇是合肥一所高校的毕业生,从小就喜欢表演,还曾经参加过一些街拍活动。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看到一家网店招聘网模的帖子,就发了几张照片去应聘,没想到很快就被网店老板选中,成了网络“麻豆”。

  

 

关键词:大学毕业|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