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保姆与男月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11月29日,李大斌在长沙某医院内对婴儿进行抚触实习。三十来岁,戴一副眼镜,动作轻柔地为模型宝宝洗澡,没有丝毫尴尬扭捏。这位身着母婴保健师制服,一脸平静淡然的男人就是中国第一硕士“男月嫂”——李大斌。

  2012年7月11日是11名大学生集体到重庆至品家庭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应聘保姆报到的第一天,家政培训师孟照友现场进行了岗前测试:铺被子、擦书柜、洗碗……别小看这些日常的家务活,却难倒了大学生们。其中,2名女大学生在洗碗环节都得了0分。不少女大学生感叹:“没想到当一名保姆这么难,原来自己不会做家务。”学生擦完抽屉,不自信的问老师成绩,得到的答复是“不合格”。

 

关键词:保姆|大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