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令市场失望 油价周三下挫1.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三,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令市场失望,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长停滞局面的恶化继续压制能源市场参与者对需求前景的预期,原油价格跌破每桶106美元位置;最新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大体符合市场预期,没有从供应层面对油价形成支持,油价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报每桶105.3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1.84美元,收于每桶105.39美元,跌幅是1.7%。这是主力合约7月1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周三的经济数据方面,汇丰银行公布最新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初值,47.7点的结果是这个项目1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象征行业萎缩的50点水平的读数显示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的增长放缓局面还在继续恶化。

  另一方面,欧美的经济数据则是普遍利好:Markit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值是四个月最高水平的53.2点;6月新屋销售量年化指标是49.7万幢,是200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的7月值来到了18个月最高水平的50.4点,超过了49.3点的市场预期,并且远好于48.7点的6月读数,其中德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来到了5个月最高水平的52.8点,法国的7月指数也是17个月最高值的48.8点。

  欧洲基准合约——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9月合约周三跌1.23美元,收于每桶107.19美元,跌幅是1.1%。

  供应方面消息,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公布最新的能源产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止7月19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减少了280万桶,略超过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的原油库存会减少250万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虽然原油库存在更早之前三周均有远超市场预期的下降,四周以来总的库存降幅达到了2990万桶,不过目前的商品原油库存总量3.642亿桶还是远高于五年均值。

  能源信息署报告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包括柴油和馏分燃料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下降了120万桶。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7月19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会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会增加190万桶。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库存报告指出,截止7月19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减少了14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约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70万桶。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8月配方汽油合约周三下跌不足0.5美分,几乎收平在每加仑3.06美元;8月馏分燃料油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3.05美元,跌幅是0.7。

  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最新的天然气库存报告,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7月19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会增加470亿立方英尺到510亿立方英尺。

  8月天然气合约周三跌4.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70美元,跌幅是1.2%。

关键词:油价,下挫,经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