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投入3.7万亿元防治大气和水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9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峻的环境问题,推动我国环境治理一步步升级。记者从27日召开的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环保部正在修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有望在年内公布征求意见稿。我国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的直接投入将达到3.7万亿元。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环保部正在牵头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污染防治司汪涛处长表示,预计整个行动计划的投入将达到1.7万亿元。

  除了大气,还有水。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表示,2012年我国发布《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治理PM2.5起到了积极意义。目前环保部正在修订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这是继空气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环境标准。该标准希望在今年年内公布征求意见稿。

  与标准相适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在紧张制定中。汪涛表示,这个行动计划的投入预计达到2万亿元。

  一系列支持之下,各方对环保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汪涛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累计产值超过7万亿元,增加值约2万亿元,接近全社会环保投入。“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产业累计产值预计超过10万亿元,增加值将超过环保投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关键词:大气,水污染,资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