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3千万美元收购法国外贸银行商品期货部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中国第三大上市券商广发证券已经收购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旗下的商品期货部门,这是中国券商近期为扩大海外衍生产品市场而进行的一系列收购交易之一。

  据一份电子邮件声明和知情人士的消息显示,广发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广发期货(GF Futures Co)旗下香港部门广发期货(香港)有限公司(GF Futures (Hong Kong) Co Ltd)在7月底以3614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外贸银行的商品期货部门,交易方式为现金交易。

  这是中国企业共同扩大国际商品期货市场的一个最新迹象。中国银行在去年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一个成员,与此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也已经从去年开始了收购桑坦德银行旗下商品期货交易业务的谈判。

  中国政府将有望放松资本管控以允许中国企业和个人更大程度的加入国际市场。港交所在去年以14亿美元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这就是对中国政府可能放松资本管控这一预期的押注。

  据熟悉该交易的情况的知情人士表示:“显然,中国的监管改革正在取得进展,这很可能意味着你将从中国以外的欧洲和美国市场获得更多的业务。如果你能脚踏两个市场,显然你将获得更好的定位。

关键词:广发证券,法国,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