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观望国债期货 三成表示不参与交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0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概念股炒作此起彼伏,自贸区、手游概念股轮番遭到爆炒,创业板指数创出历史新高。

  9月国债期货上市,也引得各方投资者关注其对A股市场影响。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逾六成私募认为国债期货对市场影响不大,而另有三成私募表示不会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据该数据中心调查,31.58%私募认为国债期货的推出利空A股市场,仅有5.26%私募认为是利好,63.16%私募则认为国债期货对市场不会造成影响。

  由此看来,大部分私募持中性的态度,认为国债期货会分流市场的部分资金,但对股市并不会形成决定性的冲击。

  他们认为,国债期货,更多是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价值价格发现以及锁定收益、防范风险的手段,个人投资者的参与度不会太大。且国债期货相隔18年重新启动,投资者会吸取18年前的教训,操作上趋向慎重。

  该数据显示,在对期货的参与程度上,5.26%私募表示会立即参与国债期货的交易,63.16%私募表示会先观察再决定是否参与,31.58%私募表示不会参与国债期货的交易。

  此外,据分析,大部分尚未涉猎量化投资的私募则持谨慎观望态度。部分私募基金对国债期货这新生品种具有兴趣,但出于对新品种和资产管理的谨慎态度,产品参与的限制等问题,但大多会先处于观望状态,参与的心态比较谨慎。

  凯纳量化投资总经理陈曦认为,国债的套利会比较复杂,不像股票的套利。理论上前期介入的机会会更大,但失败的机会也会更大,一开始更多的收益在于无风险收益上,未来会在于投机上。

关键词:私募,国债,交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