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异常事件发生之后国债期货将于9月6日上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1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大证券交易异常事件发生之后,有部分市场人士担忧会对国债期货的如期推出产生影响,但国债期货按照既定的时间表推出了。

  昨日下午,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宣布,证监会批准中金所上市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拟定于2013年9月6日正式上市交易。

  该负责人表示,自7月4日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国债期货上市交易以来,证监会先后发布了《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证券公司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指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指引》已经完成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将于近期发布。

  同时,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与财政部国库司牵头,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相关部门,已建立了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此外,中金所组织了多次全市场演练测试,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即将发布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与相关业务规则。

  这是时隔18年之后,国债期货重新和投资者见面。早在1992年,上证所就开放了国债期货交易,经过规则完善和逐步放开投资门槛,国债期货交易逐步活跃,成为金融市场的重要交易产品,但受到违规交易的影响,国债期货于1995年5月17日被正式关闭。

关键词:上市,国债,期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