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按年龄段顺序投保 不要全险先要最保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12: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投保前试着想想看:自己的资产够多吗?如果生大病,各种医疗费用自己承担得起吗?如果意外去世或残疾,家里会不会因为少了你而没有足够的生活费?很多风险你多想能够通过保险转嫁啊!但自己的保费预算又不是很多,到底要怎么选择才好呢?

  “我之前从来没有买过保险,今年开始觉得很有买保险的需求,不过不知道应该要一次全部买完,还是可以慢慢补足就好?有哪些保险应该先买上呢?”

  最近遇到不少读者和身边的朋友提出类似的问题。

  这个问题当然没有标准答案,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需求作调整。例如你工作的环境会接触很多致癌因子,那么你会比别人更需要癌症险,或是你上下班都要开车或骑车,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就很重要,毕竟你自己再小心,也还是会怕别人不小心。

  不要“全险”,先要“最保险”

  “为什么业务员给我介绍的保险计划那么贵?”这是另一个常遇到的问题。

  的确,有许多保险业务员在进行销售的时候,都会为投保人做出一份完整的规划,从寿险、意外险、医疗险、癌症险一一列举,甚至还包含了年金险、储蓄险、长期看护险等等,说这叫做“全餐”或“全险”。

  如果真的按照这份“菜单”买下来,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不但保险预算会超支,更大的问题是,你可能在无形之中,被这份规划“创造”了需求,乱买了一堆不见得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单。

  其实,对于社会新鲜人以及30岁以下的单身年轻人而言,一开始在保险上的预算可能不是那么足够,这个时候的保险需求也比较少,所以除了有劳保可以应付一些职业的伤病或失能以外,如果所在公司有基本的团体保险,例如意外险、寿险、医疗险,其实就有了基本的保障。

  有了这些基础保障“垫底”,接下来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最有可能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如果这些风险以自己的财务情况是无法承担的,那就应该付出适当的费用,通过商业保险来转嫁风险,换取保障。一定要有的观念是,保险公司不是慈善团体,商业保险是有成本的,没有什么真的能“还本”的保险。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意外险|医疗险|最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