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三中全会概念遭爆炒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曾出现一波快速回落,跌至2161点后,地产、券商板块及时启动,带动指数稳步回升。午后以银行、石油、证券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出现一波快速上涨,推动股指继续上扬。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创业板再创新高后,在传媒股下跌的影响下,出现快速回落,随后在大市值个股(乐视网、汇川技术、汤臣倍健、碧水源、爱尔眼科等)带动下回升并再次冲高。

  【板块方面】:

  近体早盘环保股曾位居涨幅榜前列,随后出现回落。截至收盘,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智能医疗、IPV6概念、云计算、页岩气、天津板块、林场改革、土地流转,这些板块盘中涨幅均逼近或超过4%!跌幅较深的是节前强势上涨的文化传媒、手机游戏及旅游板块。

  【消息面】:

  1 、习近平:不再简单以GDP 增长率论英雄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看法。他说,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2 、财政部:中美应密切沟通防止美国国债违约

  近日,美国财政僵局引起全球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此缺席APEC峰会及东亚系列峰会的行程。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美两国经济团队应保持密切的政策沟通,防止美国国债违约,确保中国对美投资的安全。

  3 、世行:中国今年可完成 7.5% 增长目标

  世界银行7日发布亚太区域经济展望报告,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半年前的8.3%降至7.5%。不过,报告指出,从中国第三季度工业产出数据来看,短期前景在改善。

  【巨丰观点】:

  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走势和中秋假期前后相当吻合。中秋假期前3连阴连续调整,假期前最后一交易日探底回升,节后第一交易日高开高走,随后出现了国庆假期前的3连阴连续调整。假期前止跌,今天探底回升。从量能配合上看,走势也相当吻合--或许,今天派完红包,市场又将陷入低迷。

  股指在开盘后延续了以题材股为主的行情,像传媒娱乐、通信、IT等节前走势较强的题材均有不俗的表现,但题材板块这样的表现却隐含了两重危机。一、上涨个股中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二、蓝筹的不配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如果蓝筹出现反弹又会不会对主板形成挤压。就在这两个关键问题背景下,大盘早盘走出了比较纠结的走势,午后蓝筹股集体发力,推动股指上扬。但是并不能打消上述疑虑。

  国庆期间消息面总体还是偏暖的,习主席在 APEC 上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李克强总理表示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定调了下半年货币政策基调。

  民营银行午后再度出现集体的暴涨,红豆股份涨停、中关村涨停、苏宁云商、大东方等尽皆强势飙涨,银行向来是市场比较赚钱的行业,随着行业改革破冰, 苏宁云商的疯狂上涨,不断的刺激了题材股的走强,也给了有望在三中全会收获政策红包的概念股以充分的想象空间。

  对于市场阶段性机会,巨丰投顾丁臻宇建议关注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此外,对于环保、土地流转等有望受益于三中全会的概念股,可以逢低关注。近期炒股,还要学“惯性定理”。大市值股票,一旦冲起来,一时半会儿跌不来的。苏宁云商、光线传媒、华谊兄弟、长城汽车、中兴通信无一不是如此。

  但是外围市场走势低迷,尤其是美国债务危机有爆发的隐忧,这将对 A 股的短期走势形成一定的压力,现阶段指望 A 股走出独立行情并不现实。投资者仍应该保持冷静,尽量避免追涨杀跌。

关键词:中国,经济,走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金融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