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五方面改进发行监管 IPO财务检查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IPO财务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工作已经完成,超过三成企业提交终止审查申请,今后证监会将进一步改进发行监管工作,提高发行监管的有效性。同时还表示证监会9月份单月新启动案件调查39件。

  针对市场关注的阿里巴巴控股天弘基金及对光大证券投资者赔偿等问题,证监会分别做出了回应,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控股天虹基金一事,并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参与公募基金行业,促进公募基金向财富管理机构全面升级转型。对于光大证券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当前已经通报到最高人民法院,对于民事审判权由司法权独立行使,最高院准备参照虚假陈述来商定光大证券投资者赔偿问题。

  以下为证监会通气会内容概要:

  证监会:超过三成企业提交终止审查申请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IPO财务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工作已经完成,622家企业提交自查报告,268提交终止审查申请,终止企业达到了此前上报IPO企业的30.49%。

  证监会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了一些企业虚构交易、有体外资金循环等行为,2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已经被移交稽查部门。

  证监会9月份单月新启动案件调查39件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介绍说,继《关于进一步加强稽查执法工作的意见》发布后,收到违法违规线索数量持续增加,启动案件调查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2013年9月,单月新启动案件调查39件,为前8个月月平均数量的1.5倍。近期,证监会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对信息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

  证监会回应阿里巴巴控股天弘基金一事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控股天虹基金一事,并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机构参与公募基金行业,促进公募基金向财富管理机构全面升级转型。

  证监会通报珠海中富等6家上市公司等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珠海中富、恒顺电气等6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回应对光大证券投资者赔偿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对于光大证券投资者的民事赔偿问题,当前已经通报到最高人民法院,对于民事审判权由司法权独立行使,最高院准备参照虚假陈述来商定光大证券投资者赔偿问题。

  证监会:一贯支持证券公司间市场化并购行为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已经注意到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的公告,也收到了关于并购进展情况的报告。这属于市场化的并购行为,双方遵循市场原则,对这种行为证监会一贯支持。其中涉及到多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尚未正式提交行政许可申请。

  证监会:将进一步改进发行监管工作

  发言人表示,一次专项检查工作不可能解决全部问题,今后证监会将进一步改进发行监管工作,提高发行监管的有效性,具体工作包括:一,进一步细化IPO披露规则及要求;二、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发审会前抽查中介机构工作底稿;三、要求保荐人加强内核建设;四、进一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实现受理即预披露;五、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稽查执法力度。已经制定完毕有关立案标准,发现违法违规立即移交稽查执法部门。

  证监会:正抓紧研究制定公募基金管理人的监管规则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为落实新基金法的相关要求,证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公募基金管理人的监管规则,修订后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办法》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证监会证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对管理办法予以完善。

  证监会: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权必须备案

  证监会11日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派出机构行使行政处罚权必须备案,有必要时可以审理原有案件,或异地审理。各派出机构的审理人员和调查人员分离。所有参与审理的人员要严格实行回避制度,遵守工作制度。大案要案复杂疑难案件不由派出机构负责。不处罚的案件也将留痕留档。简政放权不会一放了之。

  证监会已批准大商所上市铁矿石期货合约

  11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已批准大商所上市铁矿石期货合约,合约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情况自行确定。

  证监会:研究推动期货品种长假盘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由于当前我国实行集中休假制度,推出期货品种长假盘交易涉及银行汇划、技术等方面内容,目前尚未能正式推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长假期货的连续交易,推进相关准备工作。

关键词:证监会,发言,基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