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局称保险中介转让牌照属正常经营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证券日报B1版刊发了《日子难过保险中介暗撤机构私卖牌照》一文,引发保险中介行业及广东保监局的关注,相关方对报道中提及的内容也予以回应。

  对于报道中提及的“业内传闻处于撤销机构进程中”,泰合保险销售公司回应称,该公司所有机构经营正常。其前期在广东地区有江门、佛山和东莞三个机构变更了营业场所,并且已在媒体上进行了公告,没有撤销机构的情况。

  而对于文章中提到的“广东地区存在部分保代机构私下卖牌照”一事,广东保监局也予以了回应。

  该局中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介准入门槛提高之前,部分保险中介机构由于经营情况不好难以为继,往往会选择直接注销牌照。在准入门槛提高后,部分中介机构看到牌照的价值,在自己经营情况不好后,可能选择将牌照转让给其他机构来经营,这都属于公司正常的经营行为。

  广东保监局称,今年前三个季度,广东省(除深圳外)专业保险中介机构实现保费收入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亿元,处于健康发展态势。

 

关键词:保监局|中介机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