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有机”魅力吸引高校精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毕业季,统计显示,2014年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诸多大学生面临着所谓的“最难就业季”。另一厢,不少实力企业则抢先入校招聘,寻找合适人才。而一些高校生为了确保进入自己称心的企业,也提前签订了就业协议。近日,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揽才,一亮相便吸引大批高校生的关注,很多学生闻讯威龙校招后,提前做足了功课,显示出极高的热情。

  此次是威龙面向顶尖农业高校的第二届招聘,可谓揽才第二季。在上一届招聘会上,威龙的强大企业实力给各大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学生对威龙的有机产业怀有很大热情,希望为有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延续上一次的热潮,这次威龙的揽才计划亦是如履平地,为进一步壮大有机产业做好了坚实的精英储备。

  威龙“招才”有道,收揽各行精英

  威龙此次招募近百名高校人才,重点选拔了传播、营销、经济、文学、法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在招聘期间,威龙还举行了相关的职业规划宣讲会,吸引不少学生的目光。“有机是朝阳产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随着崇尚自然健康态度的兴起,必然会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威龙又是中国最大的有机葡萄酒生产商,必然是未来职业发展的首选。”在招聘现场,一位竞选媒介宣传专员的学生道出了选择威龙的原因。据了解,前来参与威龙职业规划宣讲会的学生超过300人,其中有280余人现场递交了简历。

  在挑选人才上,威龙可谓是精益求精。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聘会议室中,威龙招聘负责人明确指出企业的人才培养机制,并提出了威龙的用才之道,作为威龙人要具备“以德为先,务实为本,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几项素质。除了对品德的考验,专业能力也是威龙考核的重点,在提到有机葡萄酒相对于普通葡萄酒的区别,很多学生纷纷从口感、营养价值等方面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家众说纷纭之时,其中一位学生给出了最全面的回答,“‘有机’代表着国家食品安全的最高等级标准,由于有机葡萄酒无化肥、无农药等天然种植方式,相对于普通的葡萄酒更纯净、更健康,也使得有机葡萄酒的口感更佳,并且保留着葡萄所富含的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可以看出,很多学生为进入威龙做了用心的准备。

  从今年的校园招聘来看,威龙加大了市场营销人员的需求,并增加了考核难度,不难预测威龙将发力更广阔的市场,努力提高员工的整体行业素质。在提到选拔营销类人才,两次招聘均选择农业类顶尖大学,而非市场营销类大学,威龙给出了解释,有机葡萄酒的专业性很强,涉及到诸多农学方面的知识,毕业生在农业领域有扎实的功底,对有机行业较深入的了解,更利于传播威龙有机葡萄酒的文化和品质内涵。

  威龙用人有道,“有机”产业不断壮大

  “近几年来,就业形势不断严峻,80尾、90后的毕业生们选择了更加务实的方法应对,外企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再是大家争相追捧的对象,反而是有专业的企业培训和良好发展空间,更加夺得人才的青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位教授认为,这一批的毕业生们普遍显现出“冲劲猛、脑子活”的特点,求职意向偏于理性和务实,威龙强大的企业实力,明确的职业晋升规划和看得见的完善培训,必然得到毕业生们的积极响应。

  “进入威龙已经一年多,除了对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身的专业能力也迅速提高,更重要的是,威龙强大的企业文化不断引导我积极进取,在为企业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上一届招聘会进入威龙的南京农大毕业生表示,在刚进入企业之初就有机会参观国内最大的有机葡园——威龙甘肃沙漠绿洲有机葡萄庄园,便被这一望无垠的有机葡园所震撼,亲眼目睹了“有机”的种植方式,在生态化肥厂,亲眼看到了纯天然的生态肥种植,完全采用葡萄枝条、苜蓿草、玉米秸秆等为原料,加入适量有益微生物,进行好氧发酵成有机生态肥。“先进的有机生产技术和国际酿酒大师的酿酒技术,让我亲眼目睹了一个个‘有机’神话。”这位毕业生感慨道,自己亲身感受到有机产业发展的蓬勃朝气,而随着更多有志大学生们的加入,威龙未来的有机之路将会越走越宽,后劲十足。

  多年来,威龙始终以“尽心尽力,做到更好”的企业精神,大力发展有机葡萄酒产业。同时,在人才培养机制上,实现“善用人才,留住人才,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有机”人才发展战略,为有机产业的发展壮储备大量实用型人才。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威龙将凭借独特的有机发展模式,引领葡萄酒市场进入全新的高度。.

 

关键词:威龙|高校|精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