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正在抓紧修改和完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意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9日上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有关情况。会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表示,目前正在抓紧修改和完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实时发布。

  [中央电视台记者]我的问题是,据了解国资委正在制定国企改革总体方案,请问目前进展如何,方案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黄淑和]今年以来,国务院国资委专门组织了力量,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三中全会结束以后,我们正在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抓紧修改和完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这个意见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实时发布。这个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了以下内容,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优化国有经济的布局和结构,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

  我们核心是围绕三中全会提出的要求,研究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我们总的考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坚持以下三项基本原则:第一,坚持基本经济制度。第二,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第三,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

关键词:国资委,修改,国有企业,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