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白领薪酬满意度调查 石家庄排名第18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领薪酬满意度指数

 

  没时间运动,为工作忽略家人,晋升无望,薪酬不增……《2013年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昨日出炉,结果显示全国受访28市8000多名白领中,2013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而在生活满意度调查中,白领最难满意性生活,满意度仅为1.61。

  加薪

  一线白领最痛是薪酬

  调查显示,全国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70,广州以1.77的分数与平均水平相差无几,在全国28座城市中排名19位。而北京白领薪酬满意度仅为1.05,排名末位。为何一线城市白领对自己的薪酬更不满意?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相较二线城市,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无形中带给白领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对薪酬抱有更高的期望值,因而他们更难满意。据悉,南京、沈阳、长沙等地的满意度则远高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这三个城市排在前三位。

  白领似乎对自身身心健康满意度较高,达到2.42。数据同时显示,全国白领平均每周运动2.61个小时,运动时差堪忧。而广州白领平均每周运动时长为2.97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在被调查的28个城市中,排名第7。

  白领运动少,为什么依旧对自身身体健康感到满意?职场专家对此分析,多数白领已被动接受没时间运动的状况。面对自身健康状况期望值下降,他们多认为,只要身体还未到住院手术的地步,都可以用“健康”来形容。

  升职

  职位晋升满意度最低

  2013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43,得分最低,成为白领工作中最不满意的一项,其次为职业发展满意度,仅为1.57。数据分析表明,2013年里,白领们的职场晋升道路着实艰辛。

  其中资深技术员工的满意度指数最低,仅为0.92,其次为普通员工,满意度为1.03。对此有人力资源专家认为,相较于普通员工,资深专业人才凭借自身的专业优势,对于获得更加长远发展的信心和期望更多,因而相较于普通员工,他们的不满意程度也会更多。

  受访人中,超过7成在2013年晋升无望,有14.87%的白领表示即将晋升却被“黑”,他们当中高达73.23%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未能得到同事、领导器重,24.50%的人表示,未能晋升是因为公司制度。一位调查者对于晋升甚至吐槽称,“艰辛的晋升道路真是堪比宫斗!”

  与冰冷晋升相比,白领们对人际关系的认同度颇高,该项满意度得分最高,达到2.66。

  生活

  生活中最不满性生活

  白领真不是一般的忙!调查显示,尽管70.31%的白领每月都会抽时间来休闲、放松,但由于工作繁忙,缺少假期,依旧有55.22%的白领对目前的休闲状况表示不满意,表示满意的白领仅占受访者12.14%。

  忙碌不仅苦了自己,还牺牲了家人。38.03%白领一季度才陪伴家人一次,47.62%的白领每周都会陪伴家人。对此,仅16.57%的白领表示自己已经很好地陪伴了家人,53.79%的白领对现状表示不满意,却又无可奈何。

  更不堪的是,在生活满意度调查中,白领们最不满意的,竟是性生活。

  专家

  不满不等于真惨

  期望值决定满意度

  如何看待以上“惨烈”数据?专家表示,白领满意度不一定代表2013年该群体凄风冷雨,满意度得分不仅受实际情况影响,还和白领自身的期望值有关。“较低的满意度指数也从侧面反映出白领较高的期望值,满意度指数对白领自身而言也是一个监测工具。”专家建议职场白领应适当对自身做调解,注意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关键词:薪酬,满意度,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