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10亿欧元收购葡萄牙最大保险公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融界网站讯2014年1月10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国际,港交所股份代号:00656)今天发布公告,宣布已赢得有关葡萄牙领先保险集团之若干保险资产的竞标。竞标涉及以合计10亿欧元的购买价建议收购80%Fidelidade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股本及投票权80%, Multicare - Seguros de Saúde, S.A.股本及投票权,及80% Cares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股本及投票权(统称“保险公司”)(以上三家公司均是葡萄牙国有银行Caixa Geral de Depósitos, S.A.“CGD”保险业分支Caixa Seguros e Saúde, SGPS., S.A.“CSS”的全资附属公司)。复星国际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复星向以保险为核心的拥有综合金融能力的投资集团迈出关键一步,以10亿欧元成功收购葡储蓄总行保险业务80%股权。此项交易也成为复星启动全球化战略以来的又一里程碑。

  此外,作为私有化程序的一部分,在有关股份没有由保险公司的雇员收购的情况下,公司亦将以上述收购Fidelidade股份同等之对价收购Fidelidade最高5%股本及投票权。保险公司之剩余股本及投票权(即非本公司及保险公司雇员拥有之股份)将继续由CSS拥有。

  有关收购事项之条款将于出售及购买协议及相关协议中落实,所涉各方将自2014年1月9日起约30日内签订出售及购买协议。

  CSS成立于1835年,是葡萄牙最大的保险控股公司,目前由葡萄牙国有储蓄银行CGD全资所有,截至2012年底总资产为130亿欧元,净资产14亿欧元。作为葡萄牙保险业的翘楚,CSS拥有横跨寿险及非寿险领域保险类产品的领先地位,也拥有多元及独特的分销平台,以及为市场高度认可的产品品牌。

  复星国际表示,公司长期致力于成为以保险为核心的拥有综合金融能力的投资集团,一直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各类投资机会。我们认为葡萄牙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重要市场,并完全符合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和布局。我们同样关注葡萄牙其他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地产、旅游及品牌产品等行业。复星拥有和众多海外合作伙伴发展共赢的成功实践,并且愿意为促进中葡间经贸交流与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复星国际认为,保险是复星未来着力打造的核心业务,公司始终将发展保险业视为公司卓越投资能力对接长期优质资本的上佳途径。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手段。此项收购是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的又一次重大实践,将进一步拓展复星的保险业务,并成为复星全球化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以成为以保险为核心的拥有综合金融能力的投资集团为目标,复星迄今已投资三家保险公司,永安财险、鼎睿再保险、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保险业务作为复星完整的业务板块的首年就实现良好业绩,2013年初创立的鼎睿再保险资产管理业务有效嫁接复星价值投资理念,获得卓越的投资回报,永安财险投资收益居行业前列,复星保德信人寿亦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有关收购事项之具体条款仍有待落实,收购事项亦须获得若干葡萄牙监管机构的批准。

关键词:复星国际,保险,收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