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去年对外投资总额19.7亿美元 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4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28日召开的河北省外经工作会上获悉,2013年,我省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我省核准对外投资企业85家,同比增长28.8%,实现对外投资总额达到19.7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11.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2.5%。我省对外实际投资规模由全国第18位跃升至第10位,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由全国第10位上升到第8位。

  省商务厅厅长李石介绍,2013年,我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共批准15家企业取得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拿到了承揽国际工程的“通行证”。截至目前,我省具有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企业达到120家,在全国名列前茅。

  此外,我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领域呈现出不断拓展和延伸的趋势。目前,我省境外投资领域涉及农业、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及文化产业,并由过去在主要出口市场建立出口商品销售网点、分拨中心和组装项目,向生产加工项目、境外资源开发、设立研发机构、房地产开发、交通运输、仓储、文化娱乐等多个领域延伸。

关键词:对外,投资,承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