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POS机仍然在网络售卖 易致信用卡套现案件频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央行出手整顿收单机构的消息发出后,网络卖家售卖POS机的现象依然存在,而这也为信用卡套现提供了滋生的温床。央行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从4月1日起,包括汇付天下、易宝支付等8家机构全国范围内暂停接入新商户。有消息显示,央行此次出手的导火索是浙江、福建一带信用卡持卡人利用信用卡“预授权”套现的案件频发。事实上,利用信用卡预授权套现是众多套现手段中的一种,持卡人利用预授权超限15%的规则扩大信用额度套取现金的方法,只是众多套现案例中的一部分。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在某大型C2C网购平台搜索“POS机”关键词,出现的商品不下百页,一些商品图片醒目标注着“养卡神器”、“绝对正品”、 “日刷5万有积分”、“最快当天办好发货”、“对私办理”等广告语。打开商品详情里可以看到,许多店铺只需要申办人提供个人身份证、手机号码、银行卡账号就可办理POS机。而按照相关规定,只有企事业单位、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才能申请POS机,且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开户许可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等证明材料,还要提供店内环境照片、收银台照片等等。

  银率网分析师信用卡组分析师孟丽伟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淘宝卖家对私出售POS机现象可作为收单机构违规发展商户、滥发POS机的一个佐证。网络卖家可以有源源不断的POS机出售,且不需要对购买者进行严格审核,可见收单机构下发POS机业务及后续监控业务漏洞之大。POS机滥发容易导致信用卡套现频发恶果,对于信用卡套现者来说,跳过中介自己在网上花钱买POS机刷卡套现,操作会更加方便,成本也更低廉。孟丽伟指出,央行对部分收单机构进行处罚的收效如何还有待观察,但要规范整个行业,杜绝收单机构的违规行为,需要完善行业规范,明确银行、银联与收单机构三方的责任,并严格执行对违规行为的处罚。

关键词:套现,POS机,信用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