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家银行公示新收费标准 跨行转账最高收50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武岩生 2014-08-01 10:2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备受诟病的银行收费项目终于迎来了调节时点。

  8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银监会年初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新规将正式实施。按照新规,商业银行除降低和调整部分收费标准外,还将有条件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年费和养老金异地取款手续费等。在新政落地前,记者对我省多家银行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这些新规已经开始逐渐落地,但对于部分减免,有些银行是有条件的。

  河北省银行已经公示收费标准

  “本周我们就接到通知,要更新收费标准了。”昨日,在省会一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定价目录已经在网点公布,下月起,该行将严格按照新标准收费。

  该人士还提醒,由于从下月1日开始银行就将实施新规,无论是异地养老金取现、异地本行柜台取现还是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费用都要大幅降低,建议市民如非急需,可以暂缓办理这些业务,等到下个月1日时再行办理。

  跨行转账单笔最高收50元

  与现行收费标准相比,银行客户普遍使用的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和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调整后收费标准均有不同程度降低。

  按照新规,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单笔汇款金额2000元以下(含2000元),收取手续费2元,汇款2000元至5000元(含5000元),手续费5元,汇款5000元至1万元(含1万元),手续费10元,汇款1万元到5万元(含5万元),手续费15元。汇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手续费则按照汇款金额的万分之三收取,最高单笔50元。此外,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方面,新规要求每笔收费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最高收费50元。

  那么,新规执行后,老百姓到底可以省多少钱?以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业务为例,按照目前各大银行现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大多数银行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均为每笔1万元以下(含1万元),收费不超过5.5元;1万至10万(含10万元),不超过10.5元;10万至50万(含50万元),不超过15.5元;50万至100万(含100万),不超过20.5元,100万元以上,不超过0.002%,最高收费200.5元。

  也就是说,一百万以上的个人跨行大额转账手续费收费最高达200.5元,按照新规手续费5万元以上,最高收费则为50元,可以节省最多150.5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银行,收费标准,跨行转账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