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4.0% 消费者支出回暖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2014-08-01 15: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商务部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4.0%,同时将美国第一季度GDP-2.9%上调为-2.1%。

在经历第一季度的萎缩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强劲反弹使上半年经济实现约1%的增长,也引发市场关于美国今年下半年经济将持续增长的预期。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库存情况的好转、消费者支出的回暖及投资增长的加速是推动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强势回归的三大支柱。美国第二季度商业库存增加934亿美元,远高于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2.5%,第一季度为增长1.2%;耐用品支出增长14.0%,第一季度为增长3.2%。商业投资增长5.5%,高于第一季度的1.6%;家庭投资增长7.5%,第一季度为下降5.3%。

此外,政府支出增加也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联邦政府支出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但州和地方政府支出增加抵消了联邦政府支出下降的影响,当季政府支出和投资增长了1.6%。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还对美国过去三年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了修正,美国2013年GDP上调为增长2.2%,初值为增长1.9%;2012年下调为增长2.3%,初值为增长2.8%;2011年下调为增长1.6%,初值为增长1.8%。

关键词:消费者支出,美国商务部,美国经济,GDP增长,支出增长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