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降价雷声大雨点小 厂家降价玩起躲猫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1: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国家发改委开出"反垄断罚单"前夕,惠氏、贝因美(行情,问诊)、雅培等6家奶企陆续公布降价方案,降幅从5%至20%不等。记者走访奶粉市场发现,不少奶粉品牌的调价政策暂未能传导到消费终端。

  截至目前,共有惠氏、美素佳儿等6家奶企发布降价通知。降价幅度为5%-20%。记者走访安徽一些超市发现,一些奶粉呈现出不同幅度的下降,比如美赞臣旗下的一款婴幼儿奶粉,原价220多元,现在只要178元,另外一些夏季促销活动,也让奶粉在变相的降低价格。

  某超市负责人:第一件是原价,第二件是八折。促销活动的力度也挺大的。其他的品牌,有一些是有促销价的优惠,还有一些有赠品。

  不过洋品牌降价并没有形成风潮,在安徽的一些婴幼儿用品专卖店,店主表示,还没有接到厂商的具体降价通知。

  奶粉经销商:还没有接到具体通知,只是听说,通知还没有接到。

  奶粉经销商:奶粉暂时还没有接到降价通知。

  而记者致电多家奶粉厂商,客服均表示,目前下调的只是出厂价,传导到终端市场还需时日。再劲爆的促销最终也要消费者买单。记者在安徽奶粉市场发现,如此看起来来势汹汹的奶粉"降价潮"并没有对消费者产生明显刺激,一些消费者还对奶企的降价发出"太水"、"缺诚意"的质疑声。更多的消费者认为,奶企应该注重的是产品品质,而不是所谓的价格战。

关键词:奶粉|降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