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向希腊发放25亿欧元救助贷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7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欧盟委员会周五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向希腊发放一批25亿欧元(33亿美元)援助贷款的分期拨款,并将围绕希腊债务纾解项目的讨论延迟到德国9月大选之后再继续。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欧盟委员会周五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向希腊发放一批25亿欧元(33亿美元)援助贷款的分期拨款,并将围绕希腊债务纾解项目的讨论延迟到德国9月大选之后再继续。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西蒙-奥康纳(Simon O’Connor)表示,在希腊于周四采取行动缩减公共部门薪酬,以满足援助项目债权人提出的最后22项条件之后,欧元区国家政府的高级财政事务官员已经在周五早些时候进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批准了这批付款。

  西蒙-奥康纳在周五的新闻简报会上表示,“在国家层面的审批程序预计于下周一完成之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执行这笔25亿欧元的资金发放,同时希腊还会获得来自央行证券市场项目的15亿欧元资金。”

  德国一个议会委员会计划在7月29日进行表决,以批准德国参与这个项目的拨款。

  在获得7月的资金拨付之后,希腊还会得到来自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5亿欧元资金,并得到欧元区各国央行返还的,各自投资组合中希腊债券所产生的利润,后一批付款预计会在10月进行,而希腊政府也被要求需要满足其他一些要求才能得到这笔款项。

  希腊预计还会获得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笔18亿欧元付款。德国财政部副部长史太芬-坎比特(Steffen Kampeter)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7月29日的会议中讨论这一组资金的拨付。

关键词:欧盟,希腊,救助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