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称就业改善将促使联储缩减QE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理事、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桑德拉-皮亚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周三表示,劳动力市场已经有了“极有意义的改善”,如果劳动力市场有继续的强化,将可以确保美联储对债券采购项目的缩减。

  桑德拉-皮亚纳尔托是在克利夫兰参加一次活动时提出这一判断的。他表示,“就业增长比我预期中的更加强劲,失业率相比我在2012年9月时候作出的预测要低0.5个百分点以上。考虑到这样的进展,如果劳动力市场维持在2012年秋季以来的更强的路径上,那么我会准备好将每个月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缩减。”

  联储决策层一直在权衡经济是否已经有了足够强的改善,可以确保对刺激力度进行下调。联储主席伯南克在6月的发言中指出,如果经济的改善趋势符合决策者们的预期,美联储可能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减少每个月850亿美元的债券采购项目,并且在2014年年中时候完全结束这个量化宽松措施。

  劳工部在8月2日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指出,当月就业人口增长程度是四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不过失业率降低到了7.4%。失业率在2009年10月时候曾达到10%的峰值。

  并不是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013年投票委员的桑德拉-皮亚纳尔托指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速度已经加快,我将近期的劳动力市场改善视作经济已经有更稳定增长的证据。”根据联储的按期轮换规则,桑德拉-皮亚纳尔托将在2014年具有委员会的表决权。

  一直是美联储创纪录宽松货币政策最强烈支持者之一的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周二的发言中表示,劳动力市场有已经有了“极好的改善”,显示从9月开始就缩减债券采购项目是有可能的。

  自2003年担任克利夫兰联储主席以来从未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表决中投过反对票的桑德拉-皮亚纳尔托在周三的发言中表示,“这并不是说劳动力市场已经有了完全的复苏,并不是这样的。所以,即使资产采购项目真的开始缩减,联储还是会继续致力于支持就业增长促进物价稳定。”

关键词:美联储,理事,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