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重启有望再延迟 新股发行暂停期有望创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2: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看着8月份的日历一天天翻过,IPO重启这个时不时便令A股市场胆战心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此时又悄无声息了。在7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对此作出的最新表态称:“关于IPO重启时间,目前没有新的进展。”

  而投资者掐着手指头算了算,自2012年11月浙江世宝(19.26,1.75,9.99%)上市后,A股IPO暂停时间已达9个月,IPO会继续停滞创下新纪录吗?昨天,便有传闻称,IPO重启很可能要延迟到今年三季度末甚至四季度。如果真是这样,本次IPO暂停期或有望冲击史上最长,历史上IPO暂停的最长时间为一年。

  事实上,在7月下旬,来自投行的人士便预测,IPO重启没有市场想像的那么快。如果7月份没有重启IPO,已过会的企业要将上半年经营数据及时补充,且最新一季的财务数据满足发行条件,这一繁重的技术活绝对会影响IPO“开门”的时间。

  而接下来,据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IPO重启所需的前期铺垫工作晚于之前的计划,尤其是新股发行改革制度正式文件的下发时间点大大晚于预期,这直接导致IPO重启将被延迟到10月之后。

  今年以来,证监会启动了新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并于6月7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据悉,目前证监会正根据此前收到的2450份回复修订落实正式的指导意见。与此同时,《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信息披露规定》、《保荐工作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规章制度也在抓紧修订中。

  分析人士称,未来,承销办法会做非常大的调整,包括如何询价、谁能询价等都将有详细规定。过会企业也要根据即将出炉的新股发行制度的有关要求,补充和制作有关材料。因此,IPO重启的时间很可能会再次延后。

关键词:IPO,新股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