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17国召回儿童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报道,瑞典家具零售巨头宜家当地时间15日发出警告说,由于设计缺陷导致儿童床存在零件断裂的危险,将在全球17个国家召回两款儿童床。宜家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两款儿童床上连接床架和护栏的金属杆可能断裂,尖锐的金属边缘可能会割伤人。这是继新西兰“毒奶粉”事件后,又一涉及儿童用品的召回事件。中国消费者对于此次召回反应如何?问题儿童床在华销售情况又是怎样的?

  在宜家北京商场儿童用品展示区,记者遇到了前来挑选婴儿床的于女士。即将做妈妈的她表示,自己注意到了宜家召回儿童床的新闻,但这并不影响自己对宜家产品的信心。

  记者:您有打算在这儿买儿童床么?

  于女士:有有有,我们就看上这款了。我觉得它发现问题后它还知道收回,对大众比较负责。有的商家就不会告诉用户使用的东西有问题,也不会召回。

  记者:所以您是放心的?

  于女士:对,我还是放心的。最少它认识到自己有问题,他会给客户一个回馈。

  在宜家北京商场退换货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获知宜家儿童床召回信息后,已陆续有顾客对问题床进行了退货。

  “有一例。已经有开始退的。昨天也有人过来问。”

  据宜家中国零售商务公关经理殷丽芳透露,迄今为止,这两款有问题的儿童床克丽特(Kritter)和辛格莱在全球范围内已售出大约20万张,在中国共卖出约6000张,存在问题的是其中生产日期信息标记为1114至1322的克丽特儿童床,以及生产日期标记为1114至1318的辛格莱儿童床。顾客可以在床头板处或床板底部找到标有生产日期信息的标签。

  “标签就在床板的后面,检查床头板或者是床板底部,看一下标签上的日期信息就好了。顾客如果知道这个消息,他打电话给我们的客服人员,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告诉他你在哪里检查标签。”

  通过查看求商品标签,顾客若发现购买的产品属于召回范围的问题批次,可以与宜家客服取得联系,进行维修或者退款。此外,宜家方面还表示,这两款儿童床在去年底便已停止在中国市场销售了。

  “殷丽芳:在2012年的12月份在中国就已经停止销售了。

  记者:也就是说没有库存了

  殷丽芳:没有了。

关键词:宜家|召回|消费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