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顽皮闯祸有熊孩子保险 国内外奇怪保险盘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进入九月,孩子们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对于不少家长而言,孩子因为顽皮而闯祸时常发生。有网友曾经开玩笑说:“熊孩子”出没,惹不起只有躲得远远的。比如有些孩子上学第一天就把其他小朋友咬伤了;本来就人多拥挤的地铁上,有些孩子还要踩座位、练吊环。身为父母、长辈,“熊孩子们”惹出的祸可是想躲也躲不过的。针对这一现状,最近一款被戏称为“熊孩子保险”的产品成了热门话题。

  所谓“熊孩子保险”的真正名称为“监护人责任险”,是人保财险公司推出的,可以为未成年人过失行为埋单的保险产品。据介绍,这个产品主要面向有未成年孩子的家庭,由家庭的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这款产品可以减少家长由孩子的过失带来的经济赔偿压力。

  其实早在2009年这款产品就已经推出了,但一直不太受关注。一方面是保险公司推广少,另一方面消费者以前也不太关注这些责任险。目前,这款产品主要通过人保财险的官网渠道进行销售。

  监护人责任险的保险期为1年,保障项目包括大人和小孩两部分:一是个人综合责任,二是监护人综合责任。保费根据保额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以一个家长为其12周岁的小孩投保监护人责任保险为例,每次事故或累计赔偿限额10万元,保费为每人每年人55元。

  根据监护人责任险条款规定,这款保险保障的是孩子过失造成他人伤亡或财产损失,但是这其中并不包含罚金、罚款等。例如,孩子不小心损坏了公共设施,不仅要赔偿修复费用,还可能要被罚款100元。那这100元的罚款就不在该险种的赔偿范围之内。这其实与车险有点类似,就算驾车违章出了事故,保险也只赔偿财产及人员损失,但交通违章罚款是不在赔偿范围内的。

  其实除了帮孩子上保险之外,专家建议关于原则的培养和教育必须要从小开始。

  李光昱:家长一定要有原则,从小让他知道有些东西就是绝对是不行的,而且是不能等到他出大事的时候再说不,在小的时候一定要让他知道有些简则是不能碰的,在这没有什么可讨价还价的东西,这样慢慢孩子就对规则有所敬畏,他就不会出大事。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保险公司|监护人|爱情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